昆明現“香港男”騙局:衣著光鮮亮麗開奧迪

雲南網訊 近年來,人們茶餘飯後經常談起“香港男”騙局,一句“我是香港來的,第一次來這裡”不知道騙瞭多少人。3日,昆明街頭,下班回傢的劉女士就遇到瞭這樣一個“香港男”——先是上前搭訕問路,隨後各種巧事像撞大門一樣接連不斷,最終目的是為瞭向劉女士借錢。所幸,警惕的劉女士最終識破謊言,沒有上當受騙,但卻實實在在台中餐飲設備回收見識瞭一把騙局的“精妙”。

問路搭訕

台中二手冰櫃收購傢常套近乎

“你好,打擾一下,你知道××公司往哪走嗎?”3日下午,下班回傢的劉女士,遇到收購餐飲設備一位衣著光鮮亮麗、駕駛一輛奧迪A5的男子。據劉女士回憶,該男子穿著講究,大概30多歲,自稱是香港人,向自己詢問一傢廣告公司的位置。雖不知男子說的那個地方在哪兒,但出於好心,劉女士還是耐著性子等男子打電話向朋友進一步詢問,並答應等待回復再幫忙確認位置。

沒想到,此後短短的幾分鐘裡,男子竟跟第一次見面的劉女士嘮起瞭傢常。該男子說,他祖籍香港,現在在菲律賓工作,因為接瞭一個政府工程,第一次來昆明,已經約好瞭與政府部門的人一起吃晚飯。說著說著,男子對劉女士說:“第一次來昆明,有好多事情不懂,希望你以後多多關照。”聽到這裡,劉女士就有點奇怪瞭:“不就問個路啊,幹嘛叫我以後多多關照?”但出於禮貌,劉女士沒反駁,但也表示不想繼續往下聊。

博取同情

遇麻煩求幫助

看出劉女士的抵觸心理,該男子也顯出一絲尷尬。這時候,宛如及時雨般,男子手中的蘋果7突然響瞭起來。掛斷電話後,男子告訴劉女士,之前說好一起合作的公司在年前就已經註銷瞭,現在連個聯系人都找不到。

接著,男子拿出瞭一張花旗銀行銀行卡,說本以為在昆明可以用,但來瞭發現用不瞭。這時,男子的電話又恰到好處地響起,男子和對方交談幾分鐘後急匆匆地掛瞭電話。轉過頭來,男子又向劉女士求助:“能不能麻煩你一下,我現在讓我秘書往你卡上匯兩萬元錢,你取給我一下。你不用擔心,我秘書詢問過瞭,銀聯的卡可以即時到賬,沒問題的,我讓她馬上匯,你現在取給我,不會耽誤太久。”劉女士一聽到與錢有關,立馬提高瞭警惕,但看著男子一臉誠懇的樣子,又覺得怕是自己想多瞭。想著誰還沒個困難的時候,能幫就幫下,況且即時到賬即時取應該不會有問題,就答應瞭男子的請求。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AUGI SPORTS|重機車靴|重機車靴推薦|重機專用車靴|重機防摔鞋|重機防摔鞋推薦|重機防摔鞋

AUGI SPORTS|augisports|racing boots|urban boots|motorcycle boots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nl465b9h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